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《数据分析》店内UV——你的广告有人点击吗?浅析广告优化

2011-12-29|HiShop|阅读量:
导读:什么是店内UV? 由店铺内其他页面带来的访客流量。单品来说即“宝贝页访客数”-“入店”的数值,通常这些流量是在店内由广告、分类、陈列、买家店内搜索等带来的。 ...

什么是店内UV?
由店铺内其他页面带来的访客流量。单品来说即“宝贝页访客数”-“入店”的数值,通常这些流量是在店内由广告、分类、陈列、买家店内搜索等带来的。

店内UV,有什么作用?
《数据分析》店内UV——你的广告有人点击吗?浅析广告优化

一、广告效果检测,广告图文优化、位置优化。
广告,先聚焦,后转化。在店铺里做了单品的广告,或者关联销售时,如何检查此类广告有没有点击,效果做得好不好。看商品销量?看商品转化率?都对,但是不完全。我们知道,广告首先是要有点击,如果广告甚至不能产生点击,那何来销量。如果有点击,销量有增长,但是转化对比之前反而下降,又是什么原因,而又该如何做?

几个关键词解释:

广告点击数:即此广告被点击的次数。但是我认为更为精确的数值应该是点击此广告的人数。计算店内广告点击时,需要用店内UV减掉由分类、陈列等带来的UV,才是正确数值。广告有没有人点击,最直观的数据。有些软件是可以统计的。店内UV=宝贝页访客数(C列)-入店(G列)。

广告点击率:是指广告的点击次数与其展示次数的比值:Ad CTR = Clicks / Ad impressions。不过我认为这样计算不够精确,应该是指点击此广告的访客数与看见此广告的访客数的比值。2个访客访问了详情页面,并且都点击了一个广告,那么此广告的点击率应该是100%的;但是2个访客多访问了几个页面,每个页面也都有此广告,假如总共访问了10个页面,难道广告点击率应该是2/10=20%?因此:点击率=点击广告人数 / 看见此广告的所有访客。广告被点击的效果值,越高越好,由跳失率可知,详情页广告点击率能达到20%算是很不错的了。

店内占比: 能不能达到店铺平均值和行业平均值,是衡量广告、陈列和分类好坏的基准数据。店内占比=店内UV(J列)/宝贝页访客数(C列)。

销量、转换率:广告放置之后,销量与转化率同时提升才是最优结果。

《数据分析》店内UV——你的广告有人点击吗?浅析广告优化
举例单品首页广告操作思路:

1.       广告放置,记录放置时间;

2.       统计24小时或三天或一周等单位时间内(大店其实一天即可),广告放置页面(首页)的访客、此商品的店内UV(也就是此广告的点击了)、此商品的销量;

3.       计算点击率(点击率=店内UV/首页访客)、店内占比率、单品转化率(转化率=销量/宝贝页被访总数)

4.       点击少,修改广告图;点击多,销量无增长,转化低,优化广告图与优化商品;点击多,销量有增长,转化低,优化广告图,减少无效流量如商品广告往下移(其他如删除无关页面的广告等)。

广告测评具体分析:
第一步分析点击。
店内UV也就是广告点击,少,则广告不吸引人点击,必须修改广告。在说看见此广告的全部访客,这个数值通常比较难统计,因为没办法去重,例如首页与单个宝贝详情页有同一个广告,我们无法去掉同时访问首页与此单个宝贝详情页的访客,解决方法就是在单个页面放置广告或者全部页面都放置广告。这个访客数很少,检查广告是否放错位置了,广告所在的页面访客都少,那广告的点击来的店内UV肯定就少了。

第二步分析转化。
访客增多,销量没增,广告卖点与商品卖点优化。商品能卖我们才聚焦引流,但是这些流量都不能增加成交,那就是我们引入的流量有问题了。

访客增多,销量增多,转化率降低,需要商品优化;需要减少无效流量。流量越多,商品的转化就越趋向平稳,如果转化低,先进行商品优化,然后减少无效流量,比如减少无关页面的广告图。

派友例子的延伸:有一款外套,很多买家购买之后评论是送给爸爸很好,爸爸非常喜欢;假如我们店铺里的此单品广告,着重点在什么冰点价之类的,顾客因为低价而点击进入这个商品,但是评论一股脑都是送给爸爸的,那么转化率自然不会高了;而如果在冰点价的基础上,我们有一个重点,“年末孝心,送给爸爸最好的礼物——众买家一致推荐”之类广告语,点击也许会少些,但是成交是否会提高呢?因此我们知道,要转化做得好,广告需要做对,店内流量不只是多就好,还要是有效流量。

第三步优化位置:
如何把广告放在最佳的位置。总所周知,首页的第一屏最重要,越往下点击就越少;而详情页又可以分为多个页面,让不同的品类使用不同的详情页模板,如图
《数据分析》店内UV——你的广告有人点击吗?浅析广告优化
因此我们需要解决的就是,首页的广告图放置的位置在哪里最优?详情页里的广告图放在几个品类的详情页里最优?首页的比较简单,当你确定了广告图已经无法在优化了以后,在保证它的点击基础上,广告图能放的最靠下的位置,就是最优位置。详情页相对比较麻烦,因为这与关联销售同出一辙,如内衣可以放在外套详情页,外套却极少在内衣详情页有广告;衣物可以在玩具、用品详情页放置广告,而玩具、用品却少在衣物页面放置广告(各位看官可以说说为什么?不过不是绝对哈,有时候主推单品也需要所有页面都放置的)。实在不知道广告该放几个页面好,有个笨方法,每个页面都放,然后一个一个详情页删,看看删掉以后的店内UV是否减少多,转化是否降低(与首页的往下移的方法是一样的)。

完毕。
淘宝来说,针对店内UV。若要测试广告,那可以把做了广告的宝贝踢出所有分类,这样分类就找不到了;各个页面的陈列也不展示出来;标题用比较冷门的关键词,让买家在店内搜索不到,这样只有点击所有宝贝或者点击广告才有可能找到这个商品了,这个数据就比较准确了。当然,我们直接在广告的链接后加代码,用软件监控广告点击是最直接准确的,不过我想很多卖家并没有这些软件,那么就可以用这个方法了,大佬们可以绕道哈。

二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店内UV,寻找潜力商品之道(后续)

三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店内UV,陈列优化之道(后续)



后补:

点击量子统计里的“宝贝被访排行”,选择日期以后,点击“下载”按钮下载数据文件
《数据分析》店内UV——你的广告有人点击吗?浅析广告优化
打开文件,在后面添加三列,分别为“店内UV”“店内占比”“跳失人数”
《数据分析》店内UV——你的广告有人点击吗?浅析广告优化
店内计算公式为:店内UV=宝贝页访客数(C列)-入店(G列)。

店内占比计算公式为:店内占比=店内UV(J列)/宝贝页访客数(C列)。

跳失人数计算公式:跳失人数=入店(G列)*跳失率(I列)。

二跳人数计算公式:二跳人数=入店-跳失人数.派友门可以算看看,二跳人数当中,多少人点击了我们主推单品的广告!
一些参考数值:

店铺主营商品主推之后,也就是做广告或者陈列在显眼位置后,店内占比20%左右正常。

店内/二跳人数,这个数值最低为2,也就是二跳人数的访问深度平均为3正常。

详情页广告点击率10%~20%正常,看店铺商品布局。

上图数据是一个母婴商城的,第一个和第二个是益智玩具,第三至第五个是衣服,都在首页以及各个对应详情页有做广告。各位看官可以说说为什么前2个店内占比低于后3个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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